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节水优先,系统治理

“节水优先,系统治理”

  ---三亚市水务局到我校校园管理部交流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想,近日三亚市水务局孙德震调研员,金曦明科长与我校校园管理部李源总务长,李书刚副科长等人就开展节水型建设工作开展了座谈

会议内容以推动各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将有效推进校园后勤建设管护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利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开展节水型学校建设更是节水型校园建设的先进方式后勤社会化的有效手段

李源总务长表示我校在绿色校园建设卓有成效,节能减排工作也取得实效。在2018学校不断提高资源管理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水泵房、宿舍区域的用水系统改进升级,用水量同比下降9%,节约用水15万立方米,合计节约能耗费用156万元。

会议就地下管网诊断,节水终端改造水压调节洗漱水再利用中水回用工程雨水回收利用工程绿化节水灌溉工程远传水表安装及监控系统智慧节水展开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