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书籍拉近距离 阅读点亮人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读书就是将人类浓缩几千年的科技、文化快速习得的最佳方式,读书能够让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摆脱愚昧和迷信,同时可以通过读书赋予自己丰富的知识色彩。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生活老师文化素养,更好的为学生服务,59日,大学生社区开展了以书会友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在读书交流会上,大家围绕自己所选书籍内的精彩内容进行交谈,有的生活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和生活经验,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乐趣。匡老师在拜读了《论语》一书后,体会颇深,她认为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是相对独立的,每个人的朋友圈不同,但是我们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除了有正确的交际观点,在为人处世方面还需从自我做起,在与别人交谈时先考虑自己是否有资格去评价他人。付老师阅读的《师生沟通技巧》一书中所阐述的问题几乎囊括了老师和孩子之间日常可能发生的多种状况,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技巧化解矛盾,正面引导孩子,值得我们教育教学工作大力借鉴。

 

书籍拉近距离,阅读点亮人生。在这次以书会友活动中,为生活老师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不断的更新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相关附件:

书籍拉近距离 阅读点亮人生(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