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品质

    622日,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7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并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园管理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肯定了2017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一是教育信息化统筹力度增强;

二是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快速提升;

三是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四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日益深入;

五是教育信息化典型引路作用日益凸显;

六是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

在此基础上,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单位按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海南省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全力补短板、攻难点、抓落实。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了解和省信息化工作新的开展方向及落实重点,今后将从以下方向进行努力:

一是要注重谋划抓长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信息化发展行动计划。

二是要补齐短板夯基础。推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覆盖全校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各类教育数据的收集、应用和分析,逐步从经验型走向数据型

三是要瞄准队伍强素质。要在上下功夫,苦练内功,努力打造一支素养深、能力强、水平高的教育信息化人才队伍。

四是要兜牢底线保平安。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安全通报机制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制度,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上一篇:“寓”见美好社区,再见星辰大海

下一篇:书籍拉近距离 阅读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