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一三亚学院的育人理念广为人知。而在学校的公开化管理制度和透明化人事制度的实行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从社会奔向学校,并始终奉行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他们就是教室管理科的全体员工。

教室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资源,是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教书育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坚强阵地。在新传媒广泛运用的今天,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师生所反应的问题,同时将教室管理有关信息及时发布给师生,让师生了解教室管理的工作状况,争取师生的认同与理解,这种教室管理智能化、人性化、品质化的实现尤为关键。

 

 
   
 
 
 

教室管理科工作成果展示

学生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体对象,是否取得学生的满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教育工作的完成成效。除了在校专业知识的获得,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也是一名大学在校生所注重锻炼的能力,设置相关服务岗位,提高我校学生社会责任意识、自强自立意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锻炼实践能力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因此至关重要。  

   

 

学生助理日常工作状态

在协调教学关系、师生关系的工作过程中,教室管理科现有的一名负责人、一名维修主管、一名多媒体维修负责人、一名三亚理工负责人、一名多媒体维修人员、十一名教室管理员、七名杂工始终以保障教学基础,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做好管理与服务,以创文巩卫及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总结反思,扎实推进,不断完善,并转变观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特色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管理水平,推动教室管理的科学化进程

自开学以来,教室管理科坚持晨会制度,每周一、三、五根据教室管理科工作情况,以教学楼为单位,每天走访一个区域,不断查找提升,刺激团队前进,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走访教学楼使教学环境问题及时暴露并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使晨会制度实现了真正的价值。根据校园管理部要求逐步完善了全校教室资源与利用基本情况的信息库建设,强化了对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护,进一步提高教室的管理水平和层次显得尤为重要。建立了严格的多媒体设备巡防、问题反馈、定期回访制度,提高了多媒体维修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教室管理科晨会开展

教室管理科始终以“服务是宗旨,满意是标准”为基本理念、以师生关注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标准,随时根据校园管理部工作要求,通过增强全科员工的服务意识,来提升校园服务水平。“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在未来的发展中,校园管理科的全体同志,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按照教室管理科岗位服务标准、教室管理科工作默认程序指标,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管理水平,积极推动我校教室管理的科学化进程,为我校教学资源得到更加充分合理的利用,建立有利的平台,以适应现代化教学管理的发展和要求。

 




相关附件:


上一篇:“寓”见美好社区,再见星辰大海

下一篇:校管部团建活动真人CS体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