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5月21日上午,校园安保部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及荔枝沟派出所,在我校开展了一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三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从电信诈骗的涵义、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被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向学生们有针对性地讲述了与大学生关联密切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手段及防范措施。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

讲解活动结束后,民警为在场同学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传单并鼓励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同学们加深对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的认知。

近年来,校园“电信诈骗”、“校园贷”等违法犯罪现象时有发生,校园安保部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在校园“电信诈骗“高发节点,通过活动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有力促进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





上一篇:“寓”见美好社区,再见星辰大海

下一篇:三亚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交通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