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已做好开学前各项应急预案演练

校园管理部已做好开学前各项应急预案演练

2020424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的指示,结合校第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校园管理部在李源总务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开学前疫情应急预案演练。校园管理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假期防疫工作得以平稳进行,下一步还需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积极应对复学带来的挑战

社会化管理科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补给,所有社会化人员必须完备健康材料后具备入校资格,入校后需经社会化管理老师集体培训后方可复工。在应急预案演练中社会化老师分组、分区域、分模块进行演练,充分体现出社会化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能力,并严格的做好社会化人员每天的信息监测,分区确保万无一失。


 

绿化保洁科在应急预案中,实行属地负责制,责任到人,并通过校园环境的清洁、办公区域内的消杀、消毒和防疫等演练总结工作经验,完善不足。


 

大学生社区中心在各分区值班室入口处设点,针对师生返校进入社区工作流程师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工作处理流程进行演练检查开学准备工作的可行性、明确人员分工进一步强化职责,熟悉各项开学工作流程,提高全体社区老师的应急相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形成默认程序。


 

教室管理科在演练中已完成对教室及各种设施设备的摸排和检修进一步规范防疫工作日常处理流程,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针对学生从入教学楼上课到出教学楼下课的整个过程防控


维修维护科在此次演练中全校水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在此疫情期间师生返校过程中杜绝因水电等问题带来的困扰。

校医院确立发热门诊分诊及隔离点,针对发热患者就诊形成系统化流程。


保卫处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应急预案处理中考虑全面,(1)分流校内外车辆,禁止一切非校内车辆入内;(2)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及车内人员检测;(3)电动车及行人入校时信息核实及安全距离的把控和消毒;(4)针对体温异常者的处理方案。


 

网络管理科在书行楼办公室对返校后师生日常业务处理及日常维修流程进行了讨论和演练,讨论和演练内容包括办公室师生现场业务工作、现场维修工作、网上业务办理以及校外业务单位进行施工和维修等内容

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开学模拟演练活动,活动模拟了正常开学后幼儿的一日常规中幼儿园的各项方案、预案的落实情况,涵盖了入园、晨检、消毒、进餐到离园的全部过程


 

   相信通过此次演练校园管理部的所有人员在应急响应力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上会有很大的进步,同时针对在演练中的不足进行积极整改,确保广大师生返校期间安全无忧。

 



上一篇:“寓”见美好社区,再见星辰大海

下一篇:锤炼工作技能,担当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