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三亚学院,三亚理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主题会议

三亚学院,三亚理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主题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的工作要求,三亚学院,三亚理工学院在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召开了营造安全良好环境,打造平安校园建设的专题会议。

这次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三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建勇,校园管理部总务长李源,副学务长高一兰,以及学生处校团委等领导,同时还有校园管理部各科室科长,学校商铺负责人等。会议中李源总务长就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分别做了强调。李源总务长表示首先针对食品安全的隐患就要加强食材来源,加强教育管理,杜绝黑外卖引导学生正规餐饮店就餐,从源头切断影响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大隐患。其次针对消防安全的隐患,将严格排查社区,电瓶车充电设施,食堂消防设施等,对于消防不达标存在的隐患问题将全面追责立即整改必须达到国家安全合格要求为止。再次是交通安全,针对学校两万多学生的规模,要不断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学校机动车电动车数量大,建议学生尽量乘坐校车出行,骑符合国家安全要求的电瓶车保证出行的安全。最后李源总务长强调了校园周边安全问题,加强加多监控摄像头的安装和加高加固安全墙的建设。



会议第二项,学校保卫处,车队代表,商铺代表等服务窗口部门针对自己工作职责内容分别表态坚决认真坚守岗位,诚信经营,让师生满意,捍卫师生各项安全。

会议最后由沈建勇副书记总结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绷安全责任意识,事无巨细,落实到位落小落细。二:提升服务水平和意识,赢得师生的好评同时对自身的职业素养要有要求,三携手共赢互相支撑互相依存。四守好防线,严禁触碰红线,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平安乐学乐居的稳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