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校园管理部|Campus Management Department

【美丽校园

    12月10日晚7:00,校园管理部后勤新讲堂第五期与大家如期而至。继前一期的《高校后勤的品牌建设路径与危机应对》,本期座客大家是王元元教授,本次 讲堂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为人类的第三只眼睛”形象的比喻,重点阐述了大数据的概念与特征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于当今时代发展的影响,参加本 次讲座的有校园管理部总支书记李志伟、所有后勤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助理代表。
    开讲前,由校园管理部办公室主任彭伟伟表达对王元元教授的感谢,并介绍了王教授的学术背景。


    王元元教授讲课中

    王元元教授在讲课开始之际,以一个数字“小游戏”进行了互动,不仅引进大家对数据概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还是整个讲堂带进了欢快愉悦的氛围里。其次,讲述 了大数据的四个V特征:数据体量大(Volume)、数据类型繁多(Variety)、数据价值密度低(Value)、数据处理速度快 (Velocity),分别从四个具体的例子形象地将大数据的特征表达给听众们,强调了大数据的时代对未来的影响是势不可挡的。最后,王元元教授还将大数 据应用到现实的校园管理,譬如,利用学校摄像头监视某一处的突发情况,统计校园角落事件突发的次数,汇总编辑成数据。这样一来在数据敏感集中爆发校园地段 可以事先制定措施,以便事发之日能够更好地应急。与之类似的例子,王元元教授还讲了许多。改变传统思维,树立大数据观念,与时俱进,为我们全体后勤人员在 开展工作中指引了新方法、新途径。
    时至今日,后勤新讲堂已开设第五期了,由衷地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时也要感谢我们后勤人永不停步的学习精神,未来的后勤梦会因为大家矢志不渝的努力而做的越来越卓越。

合影留念



上一篇:后勤微服务下载安装

下一篇:美好社区,共同努力